辞月🎶

相携重游十里春。

雪怪公主和骑士小姐

塔露拉又一次悄悄从宴会上溜走,跨上她温顺的棕色小马一路溜出城去。城门的守卫见到这位贵族小姐,验证过个人身份后就放塔露拉出城了。尽管他们并不知道塔露拉出城是要去干什么,不过这个十一岁的孩子已经能够模仿父亲在谈判破裂后露出的傲慢表情了:“我认为我没有向你们报备行踪的义务。“塔露拉自己并不喜欢这样,不过好在在此之后就没有人过问了,也没有人把她的行踪报告给科西切公爵。所以塔露拉第一次出城是相当小心的,之后就变得大胆多了。

城外是妖怪们的世界。妖怪们具有纯粹的元素力量,对于人类来说有些像魔法。妖怪和大自然的联系更加紧密,因此它们都具有一定的动物特征,也更容易将心智保留在纯真的状态下。人类惧怕妖怪的力量,于是建立了城市,把自己关在里面。

塔露拉是被科西切公爵带进城市里面的妖怪。坦白来说,她从一开始就不排斥,人类用科技建立的文明,生存条件自然比荒原上纯粹的优胜劣汰好了太多。塔露拉在城市中很快显露出优势,她的剑锋利而滚烫,她亦是个不错的剑术师,贵族们都很欣赏她。科西切公爵除了教塔露拉剑术,还教会了塔露拉男式的舞步,说是等她十六岁时,舞会上一定会有淑女渴望得到她的邀请。塔露拉对淑女没有什么概念,她更喜欢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因为出门就意味着要将尾巴绑在后背上。塔露拉读过很多书,她最喜欢的是有关雪怪的一篇童话故事。骑士借走了雪怪的宝物,他借着宝物的力量打败了怪兽,拯救了自己的家乡,国王于是要把美丽娇艳的公主嫁给他,可骑士坚持要先去把宝物还给雪怪,他回到了雪原,就在他讲宝物交还到雪怪手中时,他爱上了眼前的雪怪,留在了雪原里面。书上说得到雪怪宝物的人会拥有光明的未来,但倘若他将宝物归还,便会失去他光明的未来。

塔露拉总将雪怪称为雪怪公主,因为她相信骑士只会爱上公主。她已经出落得漂亮而锐利,尚未发育的身体呈现出不受性别拘束的人类共通的看到塔露拉腰间漂亮的佩剑,那些贵妇人总喜欢称她为“未来的骑士小姐”,这个小家伙便萌生了去城市外面找雪怪的念头,这个念头一定不能被父亲发现。九岁的夏天,塔露拉第一次溜出了城,虽然这个季节让她有些失望,因为童话里说,雪怪们在夏天总是躲在高高的雪山上,只有冬天才下山来。

塔露拉十一岁的冬天,她第一次见到了她心目中的雪怪。棕色的小马穿过广阔的土地,银白色的雪毯上只有这匹小马的足迹。跑得久了,小马也有些累了,塔露拉在被冰冻的湖边停下,等她掌心窜出来的火苗慢慢解冻了岸边的薄冰。等火灭了,小马低下头,欢快地喝着冰凉的湖水。正在塔露拉坐下休息时,飞来的雪球打中了她的脑袋,她慌忙往一边避去,并召唤出火焰融化了飞来的更多雪球。“你是谁呀?”披着银装的雪地里钻出一个人来,“我没见过你。”她竖着雪兔般的耳朵,不含任何杂质的美丽双眼望着塔露拉。

即使火焰能融化雪球没什么交战经验的塔露拉还是没能次次都躲开,最终被巨大的雪球砸进了雪地里,只留下了一颗脑袋露在外面。“原来你不是人类呀,真可惜,我还没见过人类呢。”把塔露拉砸趴下的妖怪在湖边找了个平坦的地方坐下,把脸和手埋进了毛茸茸的斗篷里面。“我见过。”见对方没有再出手的意思,塔露拉探着头,哆哆嗦嗦地抖去身上的雪,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穿秋裤,“我是从人类那里来的,一会我还要回到那里去。”“真的吗,他们不会用火把和尖尖的铁棍把你赶走吗?”妖怪瞪着她漂亮清澈的眼睛,塔露拉看看那双眼睛,又看看冰冻的湖面,觉得自己似乎没法比较出哪个更清澈。“我把尾巴藏起来了,如果我们已经是朋友了的话,我可以给你看看我的尾巴!”童话故事里对友谊的表述总是让人向往的,塔露拉钻到妖怪身边,看起来很想摇尾巴。

她们就这么成为了朋友。塔露拉掀开衣服下摆,露出自己被绑在后背上的龙尾巴,尾巴被宽丝带绑在腰上。妖怪忍不住伸手戳了戳被束缚的尾巴,她的手凉凉的。“对了,我叫塔露拉,你叫什么名字?”“名字...是什么?”妖怪困惑地晃晃脑袋。“就是称呼啦,假如你在雪地上远远地看到了我,你可以喊我的名字,我就会跑到你这里来啦。”塔露拉试图向面前的妖怪解释。“塔露拉,我记住了,不过我没有名字呢,毕竟是称呼的话...叫什么都一样吧。”塔露拉望着妖怪的眼睛,她想起童话故事里说,雪怪的眼睛像霜花和最明亮的星子,不如就叫霜星吧。关于雪怪的童话故事也是这么写的。

“雪花落在依然年轻的雪怪肩头,她藏在宽大柔软的斗篷下的面容还是那样安静而可爱,她的双眼像美丽的霜花也像最明亮的星子。骑士惶恐又感激地把改变他命运的宝物交还给雪怪,雪怪似乎没察觉到这些年骑士的变化与成长,她笑着接过了宝物。她的笑容比公主最小的妹妹还天真,她的双眼比公主最美丽的宝石还明亮,骑士在那一瞬间忘记了公主的名字,他要娶一个怪物做他的新娘。”

此后塔露拉常常偷偷溜出城,她不再毫无目的地乱逛,而是穿过熟悉的土地,去找她心目中的雪怪。霜星教塔露拉唱歌,即使塔露拉的乐感一塌糊涂。塔露拉给霜星讲人类孩子听的故事,还带来零食和被她弄丢了好几块的拼图。她们有一次还一起分享了半瓶葡萄酒,虽然度数很低,但从没喝过酒的塔露拉还是晕乎乎地掉进了湖里,霜星好不容易才把嚷嚷着要抓鱼来烤的塔露拉捞上来。在此之前塔露拉是很讨厌酒的,酒让她想到宴会里浓妆艳抹的平民少女,裸露着后背和肩膀,贵族们把酒倒在她们的锁骨上。

她们也在冬天打雪仗,只是塔露拉从没有赢过,霜星藏在银白色的伪装里面,塔露拉困惑地思索自己是不是应该让科西切给自己配副眼镜。偶尔塔露拉没有复习考试,也想着能不能问霜星借个宝物先幸运两天,至于后果嘛,总不能是核查时发现拿错了别人的卷子吧。“那得你先赢了我,笨龙。”说完,霜星又一次消失在了视线里,等她再出现的时候,和她一起出现的还有大雪球。

最终塔露拉还是赢了一次,于是霜星答应把宝物借给她。那是独属于雪怪的宝石,塔露拉眨眨眼睛,想起童话书里配的插图好像是红色的项链,不过也许每个雪怪的宝物都不一样呢?说实话,塔露拉并不打算拿走这颗漂亮的宝石,即使她几天后就会归还,她还是觉得那颗流光溢彩的美丽宝石应当永远呆在雪怪公主的袖口,那颗宝石晶莹而明亮,让人想到泡沫或是眼泪这一类东西,要是被穿着红黑配色贵族服饰的塔露拉拿在手里,没准会一下子化为烟尘的。塔露拉也没想过童话里光明未来的模板套到她头上的样子,她只是对雪怪的宝物太过好奇。霜星抬头看看塔露拉,而这双美丽的眼睛甚至比宝石更明亮,又让塔露拉想到一位贵族小姐的眼睛,于是她有了主意。

塔露拉是在一次舞会上见到这位贵族小姐的,她比塔露拉大十二岁,对塔露拉那不那么年轻但依旧英俊的父亲一见钟情。塔露拉看见原本端庄内敛的小鸡提起裙摆,向她的父亲献舞。塔露拉也瞧见过,那位小姐赤脚站在垫了软垫的凳子上面,正好与她的父亲一般高,她的裙摆如水波一般荡漾开,父亲轻轻地说:“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您是否愿意为我献上您的宝物?”

学着父亲的样子,塔露拉凑近霜星,轻轻贴了贴对方的嘴唇。对方受惊似的缩了缩,不过没有逃走。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呢,塔露拉思索一番,觉得这样也许就可以了。霜星的嘴唇很凉,塔露拉觉得自己碰到了一片雪花,然后她就缩了回来,并宣布自己已经取走了宝物。

“你取走了什么?”霜星好奇地盯着对方。“嗯,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不过人类通常把这个称为宝物。”塔露拉这样回答。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